傳說中、在很久很久以前,在名為花果山的山上,其山頂頂這一塊巨石,山頂的石頭,因為總是吸收這萬物的日月精華,在某天天打雷劈之時,蹦出了一隻猴子。
猴子?從石頭裡蹦出猴子?老實說,這真的是非常不科學,但...有什麼辦法呢?
而這隻猴子生性貪玩、狡猾、自封為齊天大聖及美猴王,名為孫悟空。
但因為犯了大錯、而被如來佛祖壓在了五指山之下,受了五百年的懲罰,在某天,一位少女...哦不,是一位少年前來拯救,壓在五指山下的孫悟空。
-----
因應觀世音菩薩的指令、得了控管這『猴子』的少年,望這眼前被壓在五指山下的『猴子』,心中不禁大嘆幾聲,後道:「...請問您就是孫悟空嗎?」雖是這麼問,但也肯定是了,但作為(偽)出家人,還是得有一定端莊的舉止,雙手合起,望這眼前的『施主』。
不過說他是猴子也不對...其實長的很人類呀?重點是長的很俊俏,根本可以歸類是超級美男子一類吧?
「你誰啊?」一來就給我沒好聲好氣、我錯了,果然就只是隻臭猴子,死性不改。
「...俗姓陳、法號是玄奘,請您稱呼我為唐三藏便行了。」要忍耐、要忍耐,等等你就可以把這隻猴子踩在腳下了,玄奘。
「喔?你就是唐三藏?」似乎是想到甚麼、猴子突然大喊、「啊!師傅,你快點把我從這山上救出來啊,只要你把我救出來,我什麼都聽你的!!!」
「呵呵呵、說的倒是簡單,但我可不知道怎麼救您啊?」故作不清不處、你剛剛對我這麼不禮貌,我也是該回敬一下。
「符咒啊、符咒!我被壓的五指山上面不是有個符咒嗎?!把它撕掉!」
「哦...撕掉嗎?好呀,我幫你撕掉。」笑說、正當我準備撕去符咒時,我故意停頓了一下。
「師傅、你又怎麼了?怎麼不撕掉?」猴子這麼說、抬頭望了我正在碰觸到符咒的手,我只是回應了個笑容說道:「你頭上的那個金箍、似乎是可以供我所用的吧?」
「呃、因、因該是吧...?」哼哼、還不想完全承認嗎?
「對了、悟空...」我蹲了下來、和猴子對視。
「....?」
「聽觀世音菩薩說、我可以念金箍咒來控制你的行動,是真的嗎?」
「....!」還不想承認嗎?
「吶吶、我們來試試看好不好?」
「師、師傅,不要吧...?」
「不行!因為如果是菩薩說錯,我不就糟了?!如果你等等被放出來結果太開心,然後把我波及了怎麼辦?」說是波及了也對,不過這可是藉口呢~
「呃、不用了!師傅,真的,是真的!」天殺的、叫他孫悟空再嘗試一次那種痛苦?!去死吧!
「哦呀呀...那悟空,你一開始為甚麼不老實說呢?」
「....」保持沉默嗎。
「那個呢~因為你欺騙了師傅,所以師傅要稍微對你處罰一下~」我笑說、開始念誦金箍咒,不到一會兒,悟空就開始激烈搖頭掙扎,鳴哇,超有效!
「痛痛痛痛痛一一一一!師傅,住口啊!!!!!!!!」
我笑了一下,接下去說:「那悟空、你以後會對我說實話嗎?」嗯~不知不覺我就把『您』消去了呢。
「會會會、一定會啦!!!!!」
滿意的笑了一下,我將符咒徹底的撕了下來。
-----
(這時候的天庭,太上老君及觀音的小劇場)
「呼呼呼、看到那潑猴這樣,真是大快人心啊,娘娘。」這麼說這的太上老君,往鏡子一看,鏡子內沒有甚麼,就是孫悟空及唐三藏的樣子。
「嘛、是這樣沒錯,不過老君,我們可是神,不能這麼明目張膽的開心呀。」
「是說娘娘、您怎會選了那女、呃,男唐僧?」
「為甚麼呢...?」思緒了一下後道:「因為我覺得她管得住那潑猴呀。」
「是說本來天命選擇金蟬子投胎之後不是男的唐僧嗎?怎麼變成女的呢?」
「...這得去問如來佛祖、或是地域閻羅王了呢。」
「哈哈、總不可能是閻羅王投胎安排不小心錯誤了吧!」太上老君笑說、飲了口茶。
「...或許吧?」乾笑、或許真的可能就是這麼一回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