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正也找不到人了、我就乾脆點,東西買一買就回家吧?

...結帳﹑好,走人了。

現在的生活、真是無聊到一個底,我究竟是怎麼熬過來的啊?

忘了下車夫、再次交了錢,我又坐上了馬車,望這窗外的景色,仔細思考,是說這幾個禮拜就也不用再去買了,反正吃的夠。

「絮、到了。」車夫用手搖了搖我、我才回過神來。

「啊、謝謝。」下了馬車之後、步行一下,終於回到家了。

望了一下除了自己外、空無一人的住家,也不知道該做甚麼,我直接來到廚房,開始準備動工。

看來是我今天興致好吧?做個滿漢全席,甚至用了一小時。

很好、完成了。

剩下就只是把碗筷之類的擺好就行了。

『摳摳。』

「...嗯?」望了下門,不、不會吧....?

『摳摳。』

好吧、在這下去也不是辦法...

「好好一一我來了一一一」有些應付似的回了一聲、握緊門把,我推開了門,抬起頭來望像眼前的人,嚇了一跳、「你、你是早上那個一一一!!!」

「...甚麼?這麼快就把我的名字忘記了嗎?」怎麼可能忘記、還記憶猶新啊...

「...靜?」猶豫了一下、老實說我很不想說出這個名字。

「啊、沒錯,話說回來...」靜這麼說這、停頓了一下,打量這我。

「...怎、怎麼了啊?」那種隨意打量人的視線很不舒服啊、喂!

「不、我只是在想,沒想到真的是你呢,你跟你爸長的真像,早上見到你時我還猶豫了一下,沒想到真的是。」說完之後、靜笑了一下,似乎是想到了甚麼。

「诶一一?!你認識我爸?!」我連我爸都沒見過啊、小時候奶奶一手帶大,很困擾的!

「是喔、認識,而且以前還是同事。」笑說、靜又再次環顧了四周、「不過真是沒想到這裡的一切都沒有變呢、原本以為因該會變些的。」

「所、所以...?」開始有些無言、想說些什麼,但喉嚨卻像是卡住了一搬﹑什麼都說不出來。

「嗯?」微微歪頭、靜對我的疑問表示不解。

「那個啊...所以奶奶說的靜真的是你...?」好吧、我想我智商退化了,一定是。

「嗯、不然這裡還有誰叫靜嗎?你在說廢話嗎?」也不用那麼直白好不好!

「啊一一一算了算了、」攤手、我決定先選擇減默、「那、你不進來嗎?一直站在外面?」

「...因為你擋在門口、就算我在怎麼是客人,也不能在主人面前做出越矩的事吧?」呃、他說的對,是我失態了。

「是一一一」嘆了一下氣、我選擇讓開,靜只是笑笑,便走了進來、然後說道:「唉...是說英國的晚上還真冷,你家又住在郊區小鎮外,就算有馬車可以來回,還真是有些受不了。」

「诶一?是嗎?」歪了下頭、我倒是不覺得冷、「那可能是我習慣了吧?」

「...對了、是說你家人呢?已經在睡覺了?」靜笑說、撐這頭。

「...」過了一下、我道:「死了、永遠都不會再醒來了。」

...怎麼突然覺得氣氛有些被弄僵,還染上了一層寒冷?

「...死了?你奶奶死了?」似乎是想確認、深怕自己聽錯,靜再度複誦詢問一次。

「是啊、我七歲的時候就死了。」不知是甚麼原因、靜撫了下頭,似乎是在思考什麼。

「那、你奶奶有沒有留些遺產?」喔、說到遺產我就氣,要是可以,我更希望不要再聽見『遺產』這兩個字,為甚麼呢?因為小時候奶奶死了,極度缺錢,加上當時她連遺產放哪都沒說,使我從七歲做童工做到現在十三歲這個年紀,還常常被批判說年紀太小之類,實在是太不爽,太不愉悅。

「...完全沒有、要是有遺產的話,我也不會去打工了。」

「啊、是嗎...那遺言呢?」

「喔一一遺言倒是有啊,不過很短喔,你確定要聽?」

「...」在我說完之後、靜露出一副,『你在裝傻還是在說廢話』的表情望這我,幹嘛,玩一下都不行。

「好啦好啦一一別用那種表情看我好不好,她就只有說什麼把抽屜的紙還文件給你看之類。」

「...哪一個抽屜?」靜笑說、似乎是找回了好心情。

嘆了口氣、我將靜拉過來那個所謂的『抽屜』,奶奶以前就喜歡亂雕刻一些東西,所以櫃子甚麼的一堆,抽屜也是,有時還可能可以翻到有用的東西。

「諾、就這一個,你自己開吧,因為奶奶之前都叮囑我不能開,所以我就都沒開過。」

聽到我的回答之後、靜再次笑了起來,開啟了抽屜。

等、等等,怎麼突然覺得有種淺淺的光芒?

「...哦呀、看來你奶奶也很有心呢,竟然特別設了一道機關呢,看來可能是怕你終究無法制止好奇心,或其他人去開吧?」靜說完之後、我便感到不解,側過身子去看,??什麼東西都沒有嘛一一一

「嗯一一一甚麼東西都沒有啊一一一」望了抽屜、語氣因該可以感受的出我的無言。

「絮、有些東西並非是要用肉眼去看,而是去轉換一下自己的思考,就可以看的到。」靜說完之後、掩嘴笑了一下,將手伸進抽屜裡,好像是用手指比劃這甚麼符號,不過幾秒,原本空無一物的抽屜,突然多了一份用文件袋。

「诶诶诶一一這什麼?!魔術?!」

「可以這麼說、也可以不這麼說,隨你思考吧。」

「話說回來、你不拆開看看嗎?」我指了指文件袋說。

「嗯、我剛要拆。」靜說完之後、就將文件袋打了開來,倒出裡面的物品。

「哦呀、看來發現寶物了呢。」靜笑說、望這那個『物品』,物品裡面沒有什麼,就是一本看起來挺古老的書。

「...這是什麼?古書?」

「啊、是喔,就是我們一般人口中所說的古書,紀載了很多的東西。」不會吧、還真的是喔...

「總之、趕快翻來看看吧?」望這書、我想我的眼底可能有這許多的好奇心。

「啊、說的沒錯,但是我的目的並不是這本書,而是這本書內存在的東西,大概看了一下就扔掉燒掉吧?」

「...啊?燒掉?」這次我又無言了、幹嘛燒掉?而且這我家的遺物?,這麼古舊,賣出去可能還能賺很多錢??

「...你太欠缺考慮了、這本書的存在就是為了使人吸取知識,而且這本書本身又有一定的危險性,要是落入別人的手裡怎麼辦?」

「不、不是啊,那是我家的遺物?。」不知是怎麼樣、在我說完時,靜本來笑這的臉色逐漸有些變黑。

「名義上來說是你家的遺物,但其實因該是我的東西才對喔?」

「...啊?」我又不解了、這是什麼意思?

「這本書是我之前去參與一個很危險的競標得到的、但後來我借給你父親,他卻因為任務執行,而不見了蹤影,後來我這本書整整借了他一段很久的時間。」

「很久是多久?」

「這個你不用知道、反正很久就對了,結果搞到現在終於回到我身上,不過一看完可要馬上銷毀,否則落入別人的手裡還不知道會不會發生甚麼事,這本書可是有一定的危險性,一不小心還可能會被反噬。」...老實說、我一點都聽不懂他的意思,是我腦袋不正常了,還是他的言語太過困難。

接到了我的視線、靜笑說、「反正依現在的你也不可能聽得懂,以後你就懂了。」請問、『現在的你是甚麼』意思....

「嘛、你先坐在一旁等我吧,我看完書燒掉之後,等等再和你開始探討你的將來。」

「...等等、你是我將來的監護人嗎?」

共同沉默了半?、靜緩緩說道。

「...誰知道呢。」

好吧、不願意回答就算了。

將視線轉為餐桌,啊!都還沒吃啊!

「是說、你不吃飯嗎?」

「...那是你煮的嗎?」

「嗯一一一是這樣沒錯喔。」看到了沒、自力更生。

靜聽到了我的回答之後、望了我,又望了桌上的飯菜,對這我說道:「哦呀、真是人不可貌相呢。」...你這是甚麼意思。

「所以要嗎?」對、這才是重點,你不吃我還要吃,我肚子都快餓扁了。

「噗哧、好啊,偶爾吃一下都無妨。」

「你這個意思...你都沒在吃晚餐喔?」

「是啊、因為我很忙。」你知道嗎、用那種笑容望這我說出這種話,我嚴重有被鄙視的感覺。

「那、你坐那裏吧?」我先行坐下、指這我位置的對面,靜笑而不答,也跟這坐了下來。

「...我開動了。」我說完之後、靜很明顯的眼底露出笑意,怎、怎麼了啊?

「...你明明現在身處英國、卻用日本人的方式嗎?」

「呃、不行嗎,因為這是奶奶的習慣。」

「哦...原來如此。」

各自拿起碗筷、食用到一半時,我問了一下靜。

「是說靜、你是哪裡人?」

「...我是混血兒、跟你一樣。」

「哦一一原來如此,不、不對!你怎麼知道我是混血兒?!」

「嘛、就是知道?」

「...我爸告訴你的?」

「嗯~有可能?」

抱歉、我突然接不下去了,快速的將飯菜吃完,我對那本書比較有興趣,所以視線一直離不開放在靜旁的那本古書。

似乎是一直接到我熱烈的視線、靜笑笑詢問、「怎麼了?一直盯這書看?」

「我對書有興趣。」

「是對這本書有興趣、還是你對每本書都有興趣。」

「這本。」

「...是嗎。」等等、你幹嘛句點我?

「總、總之一一反正你也快吃完了一一我們等等都來看一?」我邊說、邊收拾這已經被搜括空的盤子。

「...不行。」

「喔、好啊,就知道你會答應,那我們等等在壁爐那邊看,不對,你說不行?!」

「因為以現在的你、根本就看不懂這裏面的內容,給你看,你反而會越來越誤解,到時候我想教你也教不了你。」

「你說你要教我這本書的東西?真假?」

「是啊、所以你要暫時安分一點。」...我只能說靜跟我的顏面表情完全是不同組織、我是總維持無表情,而他是總是笑這,這到底是甚麼天大的反差?

「好吧、之後你敢騙我就慘了。」瞪了靜一眼、後者看到也只是笑笑,並沒有說什麼,就直接打開了書來看。

所以說、好在意,我好在意書的內容啊!

...之後、在徹底纏這他問吧?

將東西都收拾完、我對這靜說:「那我就先去睡覺喔一一空的房間我一直都有在整理,等你想睡時再去隨便挑一間吧?」打了個哈欠,我望了下時鐘,天啊,都十二點半了。

「嗯。」...你就只給我回個『嗯』嗎?也太沒人情味了吧?

將自己今天帶出去的包包跟這拿去房間、打開了袋子,看到了靜早上送的手帕,老實說...我嚴重懷疑,我早上認識的那個到底是不是現在的這個『靜』。

人熟了就是這樣、真是奇怪呢一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