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

我的名字是絮、鷸菕 絮。

正值13歲的年紀、還有兩年就正式升上15歲,到時候就可以自由離家了,現在只能在英國某地區的小鎮內定居,不能隨意出走。

7歲時和我相依為命的奶奶便死了、死時之前還說到我13歲的時候會有個叫『靜』的人來找她,不過還沒撐到那時就剛好死掉了,就託付我一句:『到時候...人家來了...就把我收藏在抽屜的...那..那張紙...交給靜先生...!」然後說完斷氣了、連一句財產放在哪都沒說...

奶奶、你孫子當時才7歲,還沒有賺錢的能力,會是童工,請不要虐待自己的孫兒。

心裡這麼想這、我才想到,嗯,我吐槽奶奶了?

根本就是老毛病、也因為這個原因自己總莫名其妙被人叫做吐槽帝,怎麼樣,喜歡吐槽不是錯,而且聽起來感覺還蠻強的??

總之、既然今年我都剛好13歲了,不知道那個叫靜的傢伙會不會過來?也不知道他本身是不是早就都忘記了,怎麼說呢...因為獨居久了,我似乎甚至有些期待?

說到這些年、我連伐木、餐館服務、彈奏樂器、等等的工作都做過了,而正也因為這樣,我也練成了一身好吐槽功夫。

...因為有的時候那些師父們和學徒的行為實在是讓我吐槽不能、感覺不吐槽就會憋在心裡笑死,說我厚臉皮不要臉都可以,但一一這是事實。

而也因為今天就剛好是我的生日、我就猜想『诶诶一一不會是今天來吧?』就想說今天吃的豐盛一點,準備看看那人會不會來,不過其實沒來也沒差,那這樣這些滿漢全席就都是我的了,不過,還是會有些寂寞就是。

反正不想那麼多、今天就去城鎮的市集購買一些物品吧!拿來回去做些佳餚!獨居這麼久,我還不覺得我的手藝能差成這樣,至少我自己都吃得下去了!一句話,不吃拉倒,沒人欠你請吃飯!

依舊無表情的緩緩算這錢、今天要帶的大概就這麼多,放在背包裡,把家裡的門鎖上,還不忘喊聲:「我出門了!」不過為甚麼會有這個習慣我自己都不知道,似乎是和奶奶生活下來逐漸有的,不過我倒是沒看過鄰居做過,鄰居好像都是吻別。

聽說喊:「我出門了!」好像是東方文化吧?啊、申明一下,因為我是英日混血,和我同居的奶奶又是日本人,但還好奶奶兩種語言都通,否則我還不知道我是怎麼在英國過這這種一日度一日的蕭條生活,要是連語文都不通...

...我乾脆去自殺吧,聽奶奶說,東方有一句話叫:『跳到黃河都洗不清』感覺就是這種fu了。

所以英日都通、鷸菕 絮,你真是好自豪。

望這車夫、我將銅幣數了數之後交給了他,請他載我到市集去,因為從我家走到市集需要30分鐘,實在是太麻煩了,所以我也耐不住。

加上我們這裡都是個落後小鎮、所以現代機器甚麼的倒是挺少,不過該有的人情風味、地理優美該有的還是有,畢竟都還沒被環境破壞。

溫柔的風、帶給人們舒適的感覺、風可以溫柔、可以肆虐、但不變的是,那隨意漂泊的孤高感,像是不拘泥於一地,心情備感交接。

清澈的水聲、擁有使人回歸大自然回報的觀感,細水涓流,河水聲和岩石的拍打,這一切都是如此美麗。

柔和的大氣、不受汙染的空氣感覺就是令人這麼的舒適、雖然我們看不到、聞不到、摸不到,但...還是有這那份感覺。

...等等、我怎麼不知不覺文藝起來了?

不過看來我文藝的感覺都還不錯?

就算被說自我感覺良好之類、我都接受了。

在我思考時、不知不覺已到達目的地,下了馬車之後,和車夫道了個謝,我便往了市集方向走去。

嗯?你問我為甚麼總是擺這一張無表情的臉,連一點感情都不曾表現在上面嗎?

要說的話...因該是習慣了吧?

據說打從出生時我就沒哭過、就擺著這一張萬年不變無表情臉,好像是人家欠我東西,事後還常常被奶奶舊事重翻,老實說,我很不高興。

因為這件事、我竟然還為此賭氣,將自己鎖在房間一整天,練習怎麼做出笑臉,但不過我怎麼擺,用手指推,就是完全做不出來,好像是我天生就沒有做這種事的緣分了吧?

唉、為甚麼人家想笑那麼簡單,我想笑就那麼困難。

無表情的嘆了一口氣、不管做甚麼事我都是無表情,而且還被鄰居們說我這樣很詭異,啊不然你們是想怎樣?翻桌喔?

走這走這、突然發現市集那圍了一堆人,嗯,沒興趣。

...雖然是這麼想這,但不知不覺我卻用了143的身高擠了進去,為甚麼我的身體和思考就是這麼不和諧,難的想裝酷說。

終於擠到最前面的位置、嗯一一是那種電視裡會出現的狗血戲碼。

...光明正大的在路上搶錢、然後把人揍成像狗,讓他親生爸媽都認不出來的那種,聽這旁人的說明,我無言了,真的是那種光天化日之下的搶錢行動,我還寧願是在拍戲。

好吧、我的正義之心啟動了,哦不,更正,是吐槽之心。

「那個一一一一」走了上前、我望這那個『白癡強盜』,呼喚了聲。

「幹嘛、臭小子,沒看到老子正在揍人嗎?」哦、這強盜用詞真糟糕,要比就來比,大家一起比,我毒舌的技術還沒那麼差。

「不是不是一一一那個啊一一我是想說一一一強盜先生您是不知廉恥還是不知羞恥?啊,不對,這兩種都能用在您身上呢一一哦哦一一簡單講的話一一您就是那種傳說中的超級人渣型對吧一一?總是說這一堆莫名其妙的狗屁理論那種一一您看看您一一都把人家揍成狗了一一可能連他親生爹娘都認不出來了說一一而且您也太白癡了一一把他揍成像狗一一如果他爹娘翻臉不認人怎麼辦一一?以後也不能在勒索一一根本是個欠缺考慮的白癡一一」

喔、好吧,奶奶曾說過:「我相信、只要你不說話,就有一副剛正不阿的樣子,而且還讓人感覺到是一個非常有優雅教養的小孩,但你一但說話便有這驚天動地的破壞力,是種讓人對你形象秒更新的震撼感。」

看來是我說的話奏效了、那強盜先是反應不過來,過了幾秒之後才朝我瞪過來說:「你這臭小子!!!!!!!!!!」然後想往我身上揍一拳,不過自然是被我很機靈的躲掉了,不然你以為我這身每天工作賺錢兼努力數錢的身體是怎麼練出來的?

再次跟那強盜周旋了好幾次、路人卻又紛紛不敢相信的樣子,又開始討論起來,幹嘛?鄙視人家身體矮喔?又不是死肥豬才會贏。

在我跟他僵持了快10幾分鐘之後、雖然我並不會累,但耐不住性子的我問他:「白癡強盜先生、請問您還要再堅持到什麼時候?」而瞥了眼望了下被揍成狗的那位,我示意他趕快趁亂走人,他接到我訊息,也馬上從地上拾起金錢,和我做了個道謝方式的點頭,便馬上跑走了。

無言的我望這強盜、我突然覺得我就在這和他跑跑跳跳就行了,而且先說重點一一並不是我先累,而是他已經累到快喘不氣了啊,喂。

「你...你這臭小子給我站住.....!」啊?!!!!你才給我站住吧!?死白癡!!!!!!

「先生、您當我白癡啊,傻傻的站這讓你打喔?想都別想,而且因該是您要站這讓我揍一拳吧?」豪不留情的回話回去、我突然發現這樣的我實在是太帥了。

等等、這樣好像有點自我感覺良好,話說我幹嘛吐槽自己?

「...你、你這傢伙!!!!!!」望這強盜、我無語。

「啊、幹嘛?」歪頭。

好吧、我突然在心裡罵我自己幹嘛回他而不是躲避,他已經做勢要打下去了啊!!!!!!

「...哦呀、欺負小孩子的這種行為,好像不太好呢。」

「...誰?」望向擋在我前面的人、我不自覺的發出了這道疑問,因為某些地心關係,被推了一下,我坐到了地上,嘛,雖然是不會痛。

而孤疑的我因為被推倒坐在背後、也沒看到他的面容,但他的聲音卻能讓人感到安心及溫柔。

而且竟然趕在他朝我揍下去之前,接住了那一拳...?!

那人撇過頭、溫和的笑望這我,在一看到他的瞬間,我就能感受的出來,那種善意。

...但是、他給人的感覺不只這樣,因該是要說...很可怕,又很惡趣味...?

仔細一看、能發現強盜的手被翻了過來,雖然並沒有骨折等等的危險,但看這就異常的痛,更不要說那醜陋表情了,連看都不想看,全場都是他哀號的求饒聲響,但眼前的人就依舊保持微笑,並沒放開,給人壓迫感很重。

「吶、強盜先生,您確定您還要再欺負這孩子嗎?」眼前大約15、16歲的少年笑說、當然,眼前的強盜馬上就連續搖頭,少年依舊笑望,大約過了10秒左右才放開那個強盜。

真是不可思議、明明身型也瘦弱許多,竟然能使出那種力氣。

終於得到解脫的強盜、本以為他會馬上逃走,但沒想到,他馬上想轉過身,想要揍那位男子,男子似乎一點都不慌不忙,還掩嘴笑說:「請問您再做什麼呢?」

震驚了一會兒、我順這男子在打量強盜的視線看上去,他的腳,不知道什麼時候,突然出現了一株本不該存在的藤蔓,藤蔓的藤條以攀爬的方式纏繞在強盜腳上,使其無法行動,更別提轉過身來揍少年了。

「...怎、怎麼回事?」第一次這麼驚奇起伏的聲音從我嘴裡傳出來、我甚至有些無法相信這是我所發出來的聲音,但,更重要的是,我對我那依舊無變化的臉更感到無語。

「那、請問您想要使用哪種死法呢?」??甚麼意思?望這少年對這強盜的對話,我眼中一定包含了不解。

「本來想說饒您一命、但您竟然這麼不知好歹呢~」少年笑了笑、眉頭有些深鎖在一起,是種很微妙的表情,但,任誰都看的出來,少年身上散發出了很危險的氣氛,無意識可能還會覺得身旁有黑氣正在散出。

「嘛、自己做的事就要自己承擔呢~」少年掩嘴笑說、來到了我的面前,伸出手,準備將坐在地上的我拉起來,和剛才不同,沒有了危險的氣氛,而是...一開始那種令人感到安心的氣息。

似乎是看到了我沒反應、少年笑了下,便伸出手,輕輕的將我扶了起來。

「諾、沒事吧,有受傷嗎?」歪這頭、少年不知不覺的遞出了手帕,嗯...上面除了在右下角印有一個薰衣草的記號外,其餘都是白色的,而且上面也剛好有這薰衣草的花香。

令人有這和剛才是不同人的錯覺、少年笑這將手帕交給了我,確認幾次了之後,似乎就要離開了,還說這個手帕可以送我,自己尚未用過,不用擔心之類。

突然、我回了神,問了下少年:「你、你的名字?」

少年先是疑惑的歪了頭後、便笑說:「你現在才想起來、要問這個嗎?」

「....」好吧、我第二次對人生感到挫折,第一次是奶奶忘了說遺產,但二個是自己竟然會蠢到忘記問別人名字。

「噗哧、不用這麼自責,逗你玩的而已、」笑笑、少年接下說:「我叫做靜、知道了嗎?」輕微的點了點頭、少年摸了摸我的頭後,不到一會,便離開我的視線了。

回望強盜...呃...依舊被定在那。

...然後我現在才想起來、這個『靜』,會不會有可能是,那個『靜』的可能性?

我、我竟然忘記問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