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因人得知的情況下,部分人們得知了明日是宗像禮司的生日。
主使者露出微笑,望這日曆。
看來明天將會是個好玩的日子呢。

「…欸、原來明日是室長的誕生日嗎?」歪了歪頭,撇向來者持續慵懶似的態度,伏見咋舌:「…大概是需要和式或日式風格的東西...吧?例如手裡劍或武士刀?」

「室長的誕生日?啊啊、我已經在著手準備紅豆泥了,請放心。」回應了詢問,淡島世理微點頭,轉身走入廚房。

「如果說是室長的誕生日的話,當然是要好好的惡搞吧!」望這對方,琉璃轉了轉眼珠子,露出了有些卑劣的笑容。

...嗯,還真是一些不符合標準的答案呢,主使者誹腹。

轉而之,來到吠舞羅,雖說外表上是小混混集團組成,但堅守的情義卻是最不為過,因該可以獲得更加美好的答案吧?

「…宗像的生日?啊、知道了,但沒什麼可以送的。」打了個哈欠,赤之王一一周防尊,轉而躺在沙發上睡去。

反觀側身坐在一旁,正想隨這周防尊躺下去的安娜,拿起珠子說道:「…宗像禮司...是深沉的藍色...所以看不清...但是...可以大概預知到...他因該會很開心...」

嗯…?會很開心嗎?
聽到這個答案,令人不由得愉悅了起來。
...原來是這麼回事啊,宗像君。

「啊?!你竟然問我青衣服的傢伙們生日該送什麼?!!!!」八咫鳥一一八田美咲如此說道,然後徒手用腳一踩,拿起了滑板:「嘛...雖然幫青衣服的人很不爽,但是...看在你曾幫過我的份上,就勉強幫你想想吧!哼。」搔了搔頭,八田得出了這種結論。

撇了撇頭,思考:「如果說是誕生日,大概就是一開始先聯合一些人故意疏遠...然後裝作不知...道吧?」有些模糊的給了個概念,然後拍了拍主使者的肩:「啊啊!反正就是送禮物就對了!是說我很忙,要先回家照顧一下我家的熊孩子!先走啦!」語落,立馬將滑板放下,踩了上去,然後滑這離開。

雖然有些無言,但都是個很好的意見...呢...?

微嘆氣,步入吠舞羅:「啊,真是稀客呢,不過這麼早我們還沒營業哦?」小,草薙出雲望這來人,然後給了個結論:「嗯...是青之王的誕生日吧?」撇頭,轉而望向酒庫。

「這樣吧!這珍藏已久的紅酒,就給它當作賀禮了。」語畢,將紅酒遞到了來人手上,毫無注意到對方的神情。

「…我回來了!」推開門,這次出現的是鐮本力夫,望這來人,他笑了起來:「哦哦,剛剛和八田哥碰面的時候,就大概知道你要問我什麼了,是誕生日該怎麼做,對吧?」

自顧自的點了點頭,鐮本說道:「總之,誕生日的方法很多種,相信他剛剛就告訴你了吧?」笑,鐮本說道,然後望向了對方艱困的表情:「欸...?沒有、嗎?」

點了點頭,聳肩。

「...呃。」八田哥,你看到部分女性的症狀,看來雖然沒那麼嚴重了,但還是隱形的誇張啊,其實是在害羞吧?對吧?

「那就看是要日式還西式慶祝吧?哈哈哈...」略無言,鐮本投出爽朗的笑容,轉身離開。

...這些人,真是沒一群中用的啊!

「嘛,要是這時十束在就好了呢,不過他被某個認識的老爹抓去捕黑鮪魚了啊。」搔了搔頭,草薙苦笑:「不過他倒是有留了一句話。」

「...請問是甚麼話?」莫名感覺不是什麼好話啊。

「啊...是這樣的。」略苦笑,道。

『诶?原來後天是他的誕生日嗎?!雖然很想幫忙一起慶祝,和日期起了衝突啊!鳴鳴鳴...』已經穿好了衣服提了大包的十束這震驚說道,有些想哭的意味。

『沒辦法...啊!到時候就讓我寄幾條黑鮪魚回來當作賀禮吧!』笑說,回望:『那,請幫我告知哦,King跟草薙哥!』吐舌,出門。

「...就是這樣囉。」聳肩,草薙說道。

「...」無言撫額,正打算離開時,突然想到了一件事:「草薙君,可以麻煩你一件事嗎?」

「什麼事?」望,吐出疑惑。

「啊...是這樣的。」笑,明言。

 

隔日,宗像禮司的場合。

「...伏見君?」

「是,請問有甚麼事嗎,室長?」

「...你,不知道嗎,今天是甚麼日子。」有些艱困的推了推眼鏡,宗像如此問道。

「...诶、今天難道是甚麼特殊的日子嗎,室長?我只知道距離我們很近名為台灣的國家下禮拜十月十日放假。」

「...當我沒說,伏見君。」

「對了,室長,下個禮拜的十月十日我們也來放假吧?」

「...為甚麼?」

「因為是國慶日啊一一室長。」

「伏見君,這裡是日本,不是台灣。」

「室長,我們需要尊重他國的文化。」撇眼,伏見如此答道。

「你可知道...這從你口中說出來多沒說服力嗎,伏見君。」

「...是嗎?我倒是不這麼認為。」

「...」

 

「副長。」

「是,請問有事嗎,室長?」

「你知道嗎?今天是甚麼日子。」

「嗯...?」遲疑,似乎是突然想到了甚麼,淡島大喊:「啊、對了,今天是紅豆泥特價的日子!!!!!!!!!!室長,謝謝您的提醒!!!!!!!」語落,立刻離開。

...不,我想說的不是這個...啊。

 

「琉璃。」

「是一一一請問有甚麼事嗎,宗像室長?」咬這棒棒糖,說道。

「你知道嗎?今天是甚麼日子。」

「...什麼日子?」歪了歪頭,思考:「啊!!!!!!!!是新型攝影機發售的日子啊!!!!!!!!!」

「為了我最愛的多多良,先閃了,室長,等等見!!!!!!!」

...所以說,愛人比上司還重要嗎?

虧我,平時對你們,那麼的好...啊。

 

是說...Missing小姐人呢?

正好,遇上了Scepter4的其中一位人員,訊問。

「啊,Missing小姐嗎?聽說是今天請假,然後『去幫朋友慶祝生日了呢』。」

「...」愣,慶祝...生日...?

為甚麼記得友人的生日...卻不記得...我的生日...啊...?!

 

「...周防。」嘆氣,宗像趁這空閒的時日,望了眼躺在沙發上的男人。

「...嗯?」簡短的瞄了眼回應。

「我突然覺得,我是不是做人太失敗了點?」

「...啊、宗像你做人是挺失敗的...『腹黑可是會傳染的』...我不是說過嗎...?」

「...」推了推眼鏡,默,宗像轉而離開。

「尊...?」拿取了玻璃珠,安娜放在眼旁直視。

「...嗯?」

「...那人的藍色...感覺好像...更深沉了...」

「...嗯。」

走出,宗像推了推眼鏡,正好遇見了草薙出雲、八田美咲、鐮本力夫三人。

「喂!?????青衣服的傢伙怎麼在這?!!!!!!!!」震驚,八田做出了備戰姿勢,但馬上就被草薙制止了。

「嘛嘛,小八田,冷靜點,看來因該是來找尊的吧?」

「诶!?找尊哥?!」

「嗯嗯,看來是呢。」

「八田哥不知道嗎,聽說青之王跟我們赤組的王一一周防尊,是好友呢!」

「诶?!!!!!是嗎?!!!!!!」

「啊,是說,我還記得之前尊說過兩人去洗桑拿正好碰到,結果差點打起來呢。」

「什!???????????」

「還真是很好的默契啊,感覺兩人就是無話不談呢,想必如果是生日之累的,因該都有互相記住吧?」

「...」沉默。

很好的...朋友...?

洗桑拿...正好遇到...?

生日...互相記住...?

你們說的全是...無謂的...理由啊!

深深嘆氣,宗像轉而離開,毫無發現身後三人狡詐的視線。

或許是因為真的受不了今天一連串的精神刺激,宗像轉而看到一間路邊攤小居酒屋,啊,是平常自己常來的那家呢。

「老爹,請給我來壺酒。」沉默,宗像凝望這正在煮食的關東煮,嘆氣。

「啊!是Scepter4的室長啊,是遇到了甚麼壞事了嗎?今天竟然來喝悶酒啊。」

「...老爹,您刺激到我了。」推了推眼鏡,再次沉默。

「呃...抱歉,要來個關東煮嗎?室長?」

生日吃,關東煮嗎...

是挺日式的沒錯...但...高興不起來啊...

「...請給我來一大份關東煮,帳單就算再...Scepter4的帳戶庫門上。」

「...是。」

 

再飲綴了一段時間,宗像離開。

回到了Scepter4...。

打開了辦公室的門。

『碰!』

幾乎是毫無防備的狀態下,臉上中了一記蛋糕砸臉,這砸臉的力道,不可能是Scepter4的人,那就只有...。

「...周防,你個野蠻人。」默瞪,宗像將對方的手拍掉,然後將自己臉上沾上的一些奶油拍掉,且將砸在自己臉上的眾多奶油,用力抹在了對方臉上,力道看來是十分的大。

「...呵,堂堂的宗像室長被奶油洗臉,真狼狽呢。」毫不在意自己被蛋糕的奶油抹了回去。

「...周防,我想我是很討厭你的。」

「...那還真彼此彼此啊,宗像。」

第二聲『碰!』。

是拉炮的聲響。

在宗像還沒搞清楚狀況時,自己的身上,已經纏繞這許多絲帶了。

「...嘖,雖然很麻煩。」嘆氣,道:「室長,祝您誕生日快樂,這是我今天去挑的茶具,請。」語畢,快速的將日式茶具組遞了過去。

「室長,這是我今天做的紅豆泥餅,代表Scepter4恭祝您生日快樂。」笑說,淡島將紅豆泥餅放在桌上。

「啊哈哈一一一室長,我特別為你畫了張自像畫,很帥吧!給你!」笑,琉璃將畫遞了過去,但說是自像畫,倒不如說是惡搞畫。

「...給。」沉默,臉上沾滿奶油的周防將個小御守遞了過去。

「這個...送你,裡面還有...尊給的驚喜。」將自己珍藏的幾個珠子放在了包裝精美的盒子,遞了過去。

「哈,青衣服的,雖然很不甘願來,不過我八咫鳥還是很重情誼的傢伙!給!」說道,將自己製作的和式點心也跟這遞了過去。

眼看宗像的手被塞進的東西是越來越滿,草薙只好將上好的陳年紅酒及十束運回的黑鮪魚大餐放置於一旁:「這個,是我和十束的心意,你可要接受啊。」

「啊哈哈,大家都送了一堆禮物,我卻送了個小項鍊,抱歉啊。」搔了搔頭,將包裝精美的小項鍊放置於一旁桌上。

「...」緩緩的放下手中的物品,宗像踏前一步。

然後一一一一一把抓起了周防尊的頭。

「周防,今天要是不揍到你...」

「我想,這會是最不愉快的一天啊。」

笑,宗像無視了眾人的視線,一把將對方的頭撞到了牆上。

「诶诶诶、只顧這打架,卻忘記我了嗎,宗像君?」笑,Missing突然出現,領這一個小袋子,還帶來了許多精美的小卡片。

「...呃、Missing小姐?你不是請假了嗎?」愣,宗像將手放開。

「是啊,我是請假了喔一一一一」笑,她一舉打開了袋子,許多精美的手製小卡片呈現在眼前,是滿滿的一袋。

「去『幫助遠方的朋友慶祝生日』,我這可是做到了呢一一一一」眨了眨雙眼,Missing笑說。

「這些,可曾都是受到宗像室長您幫助的朋友們,所寄送的心意哦?」

「今天的局也是我所設的,所以,要罵的話,請罵我吧?」

「不過,請接受這些人的心意,然後讓大家說聲...」轉頭,Missing笑說,用手做了倒數動作。

『3、2、1。』

「...宗像室長,祝您誕生日快樂!Happy birthda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