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吶、美咲,如果轉世了之後,你會忘記我嗎?』

『嗯?怎麼了,猿比古,突然說出了這種話。』

『...就純粹想問問啦。』

『唔...純粹嗎?但我想,我是不會忘記的啦,因為我的朋友只有猿比古一個啊!』

『...嗯。』

不會忘記我就好了啊,美咲。

 

...騙子。

明明說好不會忘記的,不是嗎?

結果,『你』還是忘了『我』。

『美咲,我可以休息了嗎?我好累啊...』

『休息甚麼啦,你這笨蛋,啊啊一一一別睡啊,猿比古!』

『...就沒有甚麼原因啊...』打了個哈欠,伏見揉了揉雙眼,不管對方意願,直接躺在了對方腿上做了膝枕。

...就只是,找你找的累了而已啊,美咲。

 

...重複。

我不知道我重複了多久,一直、一直的在尋找著美咲的身影。

明明說好不會忘記的,不是嗎?

『心痛』、『自我懊悔』、『悔恨』。

一切的自責,源於心頭。

咋舌,伏見始終不明白,為什麼就算無限的重複著轉世、時間、吠舞羅身上的印記總會伴隨於自己的身旁。

當然,美咲的也是。

很討厭、很厭惡,但是,這是我和美咲最後能有的聯繫了。

所以就算討厭,因為美咲,也會顯得珍貴。

想要毀壞它,卻又不想毀壞它,它就算是夢魘一般,將一直伴於我身旁,印在心口的印記隱隱作痛。

我們還會有交集嗎?我不知道。

但,就算沒有交集...。

還能看著你就夠了啊,美咲。

什麼都不需要,只要還能看這你就夠了啊,美咲。

什麼都不需要,只要這樣我就很幸福了。

神、這種東西我從來都不信任也不曾相信過。

但我現在卻想像祂祈禱:

『希望還能看著美咲,希望美咲不要離開。』

就算不看著我也無所謂了,真的無所謂了。

我好累啊...美咲。

不管怎麼樣,你就是想不起我。

好痛、好痛啊,美咲。

...真的好痛啊。

『就這樣一直看著我吧,美咲。』

美咲。

就這樣、一直、一直的看著我吧。

『就這樣不要離開我吧,美咲。』

我拋棄了最初的執念,只希望還能看著你。

遠遠觀看,我就幸福了,縱然沒有結果。

『甚麼事都無所謂了啊,美咲。』

忘記我也無所謂了,美咲。

還能看著你,便是我最大的幸福。

請在對我露出笑顏吧,美咲?

你就是我的信仰啊...。

你就是我的...神啊。

好累啊,美咲。

但我不想忘記你...。

如果真的要忘記的話...。

就請換著你記得我吧。

重新的輪迴我不在乎。

只希望能在你的心中能占有一席的份量,便已足夠。

 

「猿比古,起床了啊!」

早晨,被父親叫起,微微睜開眼,伏見望向窗外,正漸漸升起朝陽。

「...好早。」咋舌,撇眼望了一下鬧鐘...有沒有搞錯?現在才五點啊喂。

微微皺眉,明明自己說好六點才叫醒的不是嗎?

賭氣似的,伏見將自己埋回了被窩,享受著床鋪的溫暖。

現在是秋天、很冷。

這種天氣起來、很冷。

叫自己起來的人、簡直是個冷笑話,更冷。

站在樓梯口,伏見仁希對著樓上乾瞪眼。

還不起來嗎...臭小子。

明明只是小學六年級,這牛脾氣是學到誰啊!?

「...臭小子。」皺眉,仁希嘆了口氣,直接放棄呼喚,進到了猿比古的房間,打撈起了對方的棉被,弄翻了對方的被窩。

不帶一絲猶豫的掀開對方蓋得緊緊的棉被,突然竄入的寒風使伏見打了個哆嗦,滿臉嫌惡的望向對方。

「...你做什麼啊!?????????」一把拉扯回了棉被,伏見反之將自己包裹的緊緊。

...根本冷死了,冷冷冷冷冷冷,煩躁、討厭,厭惡。

所以說,最討厭這種要冷不冷的天氣了。

「甚麼做甚麼...猿比古你不是說今天開學,所以要我早點叫你起來整理東西嗎?」和自家兒子乾瞪眼,仁希誹腹:『在這種地方至少不能妥協』。

「...。」有這回事嗎?遲疑了一下,伏見撇頭思考,不過一會便瞬間愣了一下。

...嘖!還真的有這件事啊。

一早起來便是滿滿的煩躁與不耐,伏見快速起身,將仁希推出房門,開始整理起了衣著,將書包整理完善,直接拿了早餐,不顧對方意願,沒打個招呼,直接出了門,留下伏見 仁希自個兒深思自己是不是教育錯誤,才會教出一個這麼不可愛的孩子。

滿臉不耐,伏見拉開了教室的門,『唰』的一聲,教室裡的生徒們全用著呆愣的眼神望這伏見。

伏見 猿比古,是葦中学園的特等生。

不,說是問題生也不為過。

明明才只是小學生,便有著如同成人的學識及自理能力,是個非常優秀的孩子,成績優秀不用說,考滿分也是勢在必得。

唯一的缺點便是個性非常的差勁,容易不耐煩,煩躁等等,情緒EQ測出來和智商IQ成了反比,低得要死,簡直快成了負數。

也不知道是先天如此還是後天如此,伏見的父親,伏見 仁希總對這點保持這緘默教育的隨意態度。

放下書包,快速的整理好自己的座位,伏見將書包放下,直接撐頭對著桌面用手指敲打出節拍乾瞪眼。

煩死了煩死了煩死了,真的快煩死了。

『叮咚』。

在伏見還仍處於思緒這麼想時,突然上課的鐘聲響起。

開學典禮?那種東西根本不需要。

天氣冷的死,就算是那些總嚷嚷著的老頭和老太婆也是挺畏寒的。

這種時候,伏見其實挺想在他們的面前露出鄙視的大笑,道:

『真是一群令人作噁的偽正義傢伙。』

嗯?為甚麼伏見會這樣認為呢?

很簡單啊。

是誰倡導說不能抽菸不能喝酒不能打架的?是老師。

是誰說了這種話後還抽菸亂丟菸蒂給自己掃的?是老師。

是誰說不能喝酒結果辦公室一堆葡萄酒、高粱、上等陳年好酒擺在辦公室給貴賓和自己獨吞飲盡的?是老師。

是誰總說一堆道理結果沒做到,還在那嘰嘰喳喳狂叫狂該的?是老師。

是誰說世界需要節能減碳不要浪費資源不要看書不要砍樹不要浪費紙張結果還印來考試的?是老師。

是誰說不要阻礙交通遵守交通規則要記得戴安全帽騎腳踏車上學結果自己還很拉風的給自己騎一臺重機來學校上課的?是老師。

是誰說看到老師就要打招呼結果和他和緩的道了一句『老師好』還被撇一眼打槍的啊?是老師。

全部一一都是,老師。

平時積蓄至極的怨念,一夕之間全部爆發。

咋舌,任誰都看的出來伏見心情是非常的不好,所以也沒人敢招惹。

『蹬蹬蹬』的腳步聲自走廊傳來,老師拉開了門,笑容滿面的望向坐於座位上的學生。

「貴安,各位學生,好久不見,不知這個暑假寒假過的是否很好呢?」笑,推了推眼鏡。

這傢伙啊...名字是宗像禮司,我從國小一年級就開始的班導,也不知道是怎樣還孽緣,不管怎麼分班我到最後還是會被他教到,是個用看就覺得十分煩人的眼鏡。

整天不是出作業、考試、就是用盡全力壓窄學生。

表面上是個說話有禮的好好老師,講難聽一點就是偽君子,還是最令人討厭的那種,重點,不知為甚麼對上他時心中總是有股惡寒...不會是我上輩子認識他吧,就算是感覺關係也好不到哪去。

皺眉,伏見這時真想上前跟他回句:『好個屁。』

你知道你寒假出了甚麼作業嗎?你出了兩篇作文、三本數學講義、兩本國文講義、五張數卷、三張國卷、四張社會、然後還一本閱讀心得...。

整個寒假幾乎都耗在上面了好嗎?宗像老師。

最後還是自己統領全班分配誰寫哪裡誰寫哪裡,開始互抄,用了寒假前六天結束,真的只有這個時候全班才會團結一點。

 「嘛、沒想到老師的人緣如此不佳,沒有同學願意回應呢。」笑,宗像撇眼,不過一瞬全班突然開始喧嘩起來和宗像寒暄。

「怎麼會,超期待看到老師的!」

「老師最棒了!!!!!!」

「寒假過的棒,老師呢?!!!!!」

「我、我剛剛是看到老師太激動,差點說不出話啊!!!!!」

「寒假超棒超棒,作業一點都不多喔,老師!!!!!!」

不出所料,是一連串的馬屁精大會。

伏見嘆了一口氣,望向窗外,稍稍閉起了眼思考。

『...無趣。』誹腹,他如此想著,又嘆了口氣,腦海中突然浮現出了一小段聲響。

『...猿比古!』

...誰?

『對不起!對不起,你快點醒來啊!!!!!』

誰啊,吵死了。

『對不起、對不起、對不起,快點醒來啊,笨蛋猴子...!!!!!!!!』

「所以說...在對不起甚麼啊,美咲,你不用對不起的啊。」脫口輕聲說出這句話,伏見詫異了一下。

...美咲?誰?女人的名字?

不對,好像不是這回事...

『美咲,是誰?』

 

『所以說,下次絕對不會忘記你的啦,猿比古,相信我,好嗎?』

記憶中突然浮現了這句話,伏見想不起來、也看不見這個人的身影。

只知道自己曾經非常、非常的喜歡他

『...真的嗎,美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