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一一一好累!」趴在了吠舞羅的吧檯上,說實在的,距離烤肉也過了很多天,但自己始終對伏見說的那句『月亮真美』搞不清楚意思。

「啊啊一一好煩啊!!!動腦本來就不是我得專長不是嗎,死猴子!!!!」欲哭無淚,只從旁拿了布丁開始狼吞虎嚥。

這時,吠舞羅的成員之一,十束多多良推了店門進入了酒吧,手中還捧這一本書,疑惑的歪了歪頭,走近八田身旁,輕輕拍了八田的肩:「小八田?」

「嗯?」撇頭,望向了多多良:「啊,十束哥,您回來了啊!」笑,手中拿取的布丁大概只剩一口就可以吞食完畢。

「嗯,小八田怎麼了呢?看你好像挺困擾的,告訴我吧?」笑笑,坐於旁位。

「呃,但、但是...」這很難開口啊!!!

「...」笑笑,歪了歪頭,拍了拍八田的肩:「沒事沒事,總會有辦法的~」

啊,來了,十束哥的口頭禪。

「...十束哥,再說之前,你要先和我保證,絕、絕對不能告訴除你以外的其他人!」面有難色,卻很勉強似的坐姿端正。

「好好好~我不會說~」笑,但背地裡卻大概猜中了事情的緣故,嗯...可能又是跟伏見君有關吧?

「呃,請問,月亮真美是甚麼意思?」緩緩吐出,頭也越來越低下。

...月亮真美?

不就是月亮真美嗎?

難道說...?

「小八田,是誰告訴你這句話的呢?還有,是在什麼樣的情況下說的?」笑問,釋出了溫和的耐心。

「呃!」一語命中,雖然很不想承認,但、但是為了得知真相...「是、是猴子啦!!!在中秋節那天,月亮最圓的那天的時候!」掩面,很不想接受事實。

瞪大眼,稍微掩了嘴,但很快的就恢復了平時的從容:「吶...小八田知道夏目漱石這個人嗎?」

嗯?夏目漱石,那誰?

「呃...」飄移了雙眼,思緒緩緩飄向雲端。

淺笑,雙手合起拍了個掌,把思緒飛遠的八田給喚了回來。

「夏目漱石,是日本一個有名的學家,他呢,在上課時曾經問過自己的學生『I love you』因該要怎麼翻譯,是我愛你嗎?其中一個學生答道:『我愛你。』夏目先生搖了搖頭,說道:「不夠風雅。」換了個思緒,改成了『月亮真美』...這樣子小八田,你懂我的意思嗎?」笑,望這眼前已經完全愣掉的小人兒。

I love you?

我愛你?

月亮真美?

猴子說月亮真美?

猴子說月亮真美=I love you=我愛你?

你=我?

「十束哥,你是不是書看太多,搞錯了?」音調些許走音變調,表情幾乎就是大眼瞪小眼。

「小八田,與其說我書看太多,倒不如檢討一下自己哦。」笑笑,語畢,望了對方窘困的表情。


輕輕掩鼻打了個噴嚏,將視線抬上時,才發現室長及副長一臉呆滯的表情。

「伏見君,你感冒了?」青之王-宗像裡司笑這詢問。

「不...大概只是稍微有點想怠惰了...吧?」慵懶地回應,拉了拉領口。

「伏見,不得無理。」青之王的左右手-淡島世理如此說道。

「嘛,其實這不成大礙的,副長。」推了推眼鏡,笑:「伏見君,往另一種方面想想...可能是有誰在談論你吧?」

「談論...?我...?噗哧,副長您真愛說笑。」淡然自若,沒甚麼特別的變化,就算有,因該也只有對自己厭惡的人種而已。

「伏見君,人事間也是有真理的,你要多去接受一些事物。」笑,換了個思緒:「今天你不用辦公事了,不過薪水將要減半。」

「...室長,您這是強行使用權利逼迫我放假嗎?我可有拒絕權?」微皺眉。

「你沒有拒絕權。」笑。

「但我有人....」說到一半,打斷。

「你有人權,但今天這是我公事公辦,至少我薪水沒有完全不給你吧?」笑。

「...嘖,那我先回去了,祝室長和副長你們公事順利。」滿臉不悅,但還是說了一些好話,便推開宗像辦公室的門,走出。

眼待伏見離開,淡島拋出了心中的疑問:「室長,為甚麼?」

「...為甚麼嗎?或許只是我一廂情願的直覺吧,可能是身為王,也可能是身為伏見君的伙伴之一呢?」

「...」愣,不語,沒想到室長這麼關心伏見。

「唉,畢竟赤組的那群傢伙都是那種模樣,周防尊也是個例子,例如上次,例如上上上次,都是同一種事情不斷發生,惹了我的亂子,真是的...」持續開口,似乎是說也說不完的事物。

沉默呆望,淡島心裡只想道句:『伏見抱歉,我竟然以為室長是真的為你找想,真是對不起。』

 

「哈...哈...哈啊...」氣喘吁吁,在十束哥和自己徹底確認完後,八田自身便用這最高的速度跑到了Scepter4。

「怎麼辦,完全不知道怎麼進去啊...」自己真是笨蛋,在這個時候總派不上用場,猴子那笨蛋...超級大笨蛋!

喜歡這種事直接說出來不就好了嗎?

「笨蛋猴子!!!!最一一一一一討厭你了!!!!你現在最好不要出現!!!!小心我揍你,咧一一一一!!!!!!!!!!!」對這Scepter4的大門大喊,但完全沒自覺自己身旁出現了個人影。

在自己仍持續大喊時,完全沒注意到對方一臉有些震驚的表情,但或許摻雜了一些高興?

「...甚麼啊~MISAKI~口口聲聲的叫這我,卻沒意識到我在這~真~~~是笨蛋呢~~~?」笑,歪了個頭:「嗯~是想打架嗎?我隨時奉陪呢~~?」

「才不是!我我我我我...」不自覺地開始滿臉通紅,講話也有些結結巴巴,簡直就像是接觸女性時一樣,但這次不是接觸女性,而是接觸於伏見。

「甚麼?難道說MISAKI你現在面對男生也會臉紅了~?」語氣瞬間降到冰點而不悅。

「啊!才不是!」怒,指這伏見:「你,這傢伙!給我閉眼!!!」

「...啊?」反之,瞬間不明白:「憑甚麼我一定要閉眼...!」說至一半,再次被打斷,但這次卻是八田直接上前嗚住了伏見的嘴。

「你不要再說了,笨猴子,話、話說,月亮真美啊,啊哈哈...」搔了搔臉頰,眼神飄忽。

笑,想開玩笑也不是這樣,是說他因該也是學自己的吧?果然MISAKI就是笨蛋,搞不清那個意思。

移開了MISAKI附在自己嘴上的手,移開,但其實多少有些很不捨:「MISAKI?」

「幹、幹嘛啦!」些許臉紅視線強烈飄移。

「...現在是早上哦,你頭腦是燒壞成渣屑了嗎?」

「...!!!!!!!」愣,瞪大雙眼:「猴子,果然,你超欠扁!」怒吼,瞬間退了好幾步。

臉紅道:「切!難得本大爺我想先像你告白的!白癡!!!咧咧咧!!!!」吐舌

這次則是伏見愣了:「啊?MISAKI你?告白?」

「哼!你最好給我滿懷感激哈!月亮真美喔!!!!」臉紅道。

「所以我一定該接受嗎?」笑。 

啊?!!!這傢伙是在廢話嗎?!!先告白的不就是他嗎?!!!

「不然呢!先告白的不就是你嗎!!!!」怒吼。

「...呵呵,所以~MISAKI~既然先告白的是我,你會這麼說就代表是『答應了我的告白』了呢,而不是『我答應了你的告白』對吧~?」

「是、是又怎麼樣?!」吐舌辦鬼臉。

「所以...你還問我的意見簡直是廢話了呢MISAKI~果然到哪都是超級大笨蛋一個啊~」笑聳肩,滿滿的鄙視。

望向眼前的人,才自覺自己被耍。

「你、你這傢伙!!!!!白癡猴子、笨蛋猴子,最討厭你了啊啊啊啊一一一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樓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